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郭晓莅临白道口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4 作者 来源: 白道口镇党政办

  

  6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晓到白道口镇调研镇、村换届“回头看”、“三夏”生产及“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晓听取了镇党委书记付海涛对白道口镇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如何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郭晓强调:脑子要活。要谋发展、守阵地,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要懂政策、明村情,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嗓门要大。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扯开嗓门做群众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腿脚要勤。要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做好争资争项,保民生、察民情等工作,发扬“五+二”、“白+黑”精神,全力为民办好实事。作风要实。要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打通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白道口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郭晓一行到白道口村禁烧卡点处实地查看“三夏”生产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镇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卡点工作人员要加大看护力度,杜绝“火点”隐患发生。二要依靠群众力量,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决不焚烧秸秆;要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以重点区域及重点人员为排查对象,逐一核查,切实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实现秸秆禁烧目标。三要加大巡查督查和依法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和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打态势,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最后,郭晓一行来到石佛村,对白道口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认真学习研究文件政策,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措施,在全面摸清底子、精准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找准着力点、切入点,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深入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