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瓦岗寨乡:干群齐心抢收忙 粮安民足保丰收

发布时间: 2023-06-02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安则民安、民安则国足。当前正值小麦收获期,是确保颗粒归仓、夺取夏粮丰收的关键时期,为科学应对近期多变气候的不利影响,瓦岗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抢抓有利时机,全面掀起小麦抢收高潮,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一是组织有力,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麦田积水、倒伏、黑穗、发芽萌动等情况,研究部署抢收工作,协调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辖区内抢收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坚强的人员保障。

  二是宣传到位,干群上阵。乡党委紧急对小麦抢收及群众动员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全部入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引导,发动群众抢抓近期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三是科学统筹,强化保障。各村备足备齐各类农机具,建立抢收应急服务队,开展收割、运送、禁烧执勤巡逻等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抢收;乡农业农村办全面摸排各村农机分布、余缺情况,强化调度,确保满负荷开展抢收工作;充分开放文化广场、空置厂房、各类场所的房前屋后、平整房顶等开展晾晒,指导农民在田间地头铺设防水布进行晾晒,紧抓晾晒时效。确保及时高效收获,及时晾晒入仓。

  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必须保证颗粒归仓,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下一步,瓦岗寨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综合研判天气因素等影响,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按下抢收夏粮“加速键”,坚决打赢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