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白道口镇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 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6-04 作者 来源:

  风吹麦浪香,“三夏”收割忙。为统筹抓好辖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安全防线。6月3日,白道口镇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焚烧工作动员部署会。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46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宋江波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委员、副镇长赵志明宣读了《白道口镇2023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做好农机调度、人员分配、抢收抢种、田间管理、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各管理区区长、46村支部书记依次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白道口镇2023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目标管理责任书》。

  行政村代表李营村、管理区代表赵湖区、镇直部门代表派出所相继做出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付海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责任感。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学习领会省、市、县“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统筹做好农机调度、小麦烘干晾晒、秸秆离田、秋粮播种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秸秆高效回收利用。二要高度重视,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镇、村两级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班子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分包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空挡、全覆盖,全天候监管不失控;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平台,24小时全天候在岗在位,做好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村卡点要配置齐全旋耕机、铁锹、扫帚等防火应急物资。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打好“三夏”工作攻坚战。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等向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宣传好焚烧秸秆的处罚措施,真正做到人人防火、家家防火、处处防火;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小麦抢收指导,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农机协调工作,加快收割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充分把握时机,积极引导群众做好秋季作物播种工作,早动手,早谋划,抢时间,抢速度,种足种好秋季作物,为秋季作物丰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镇上下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和村容整洁有序,实现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双提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