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县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人数突破四千人

发布时间: 2021-12-04 作者 来源:

  今年来,县住房公积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紧盯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归集扩面工作成效显著。截至11月30日,我县共有480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4.26万名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缴存总额达到24.2亿元。其中当年新增缴存职工4146人,同比增长12.27%,创历史新高。

  摸清底数制定扩面计划。通过与工商、社保等部门缴存数据信息的比对分析,了解掌握单位经营状况、职工构成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梳理应建未建、应缴未缴单位名单,制定下达归集扩面工作任务指标,为扩大制度覆盖面提供有力支撑。

  分层分类推进扩面进程。允许企业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到位”的原则率先在管理层、骨干人员、长期稳定员工中先行建缴,逐步扩大缴存人员覆盖面;及时出台惠民政策,对受洪涝灾害和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和缓交,减轻企业扩面经济压力;对已建制企业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加快“全员覆盖”的扩面步伐。

  多措并举强化扩面宣传。联合开发企业与合作银行,在售楼部和营业厅悬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条幅;制作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小视频,并在滑县新闻、县城中心户外显示屏、服务大厅电视等媒体播放;在新区体育场、大云寺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举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现场咨询活动,宣讲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

  以贷促缴扩大扩面范围。截至11月30日,当年发放贷款3.87亿元,累计放款20.32亿元,帮助7400户职工改善了居住条件,基本实现优质楼盘全覆盖。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职工选择面广的特点,成为职工的首选贷款品种,吸引更多职工加入缴存队伍。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