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臣:做群众身边的好党员

发布时间: 2023-08-1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不计回报、不讲条件,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的“战场”,冲在一线;他见义勇为团结邻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出了属于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他就是群众身边的好党员——张臣。

  2021年9月24日,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跳进卫河中,和朋友开车经过的张臣,听到呼救后,他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跳入湍急的河流中,向女子游去,并抓住女子的衣领向岸边拖拽,在朋友的协助下,最终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党员张臣说:“当时顾不上想,救出来之后心里还是感觉有点后怕,当时水流也比较大,如果以后再遇见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时间冲下去。”

  在2021年7月份的抗洪救灾工作中,张臣做为道口镇街道民兵预备役应急排的一员,在汛情最严峻的时候,他和其他战线的同志奋力装运沙袋,泄洪后,他又主动参加村口河堤值班巡逻等工作。

  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第三支部委员毛令姣说:“在我们村里各方面表现得很积极,街邻街坊很和睦。特别是在汛情期间他表现得更为突出,帮助困难群众转移物资、财产,值班、巡逻,始终奋斗在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工作中,张臣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社区支部主动请缨,和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和巡逻工作。他还竭尽所能,筹集防疫物资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居民杜小琼说:“平常邻居有什么事有什么困难他都热心帮助,平常打扫个卫生,有个什么活动他都非常积极参与。”

  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党员张臣说:“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尽量为社区为村里多办一些实事,多作贡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