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滑县王晓江:青春扬志气 热血铸军魂

发布时间: 2023-08-1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不畏艰难,刻苦训练,默默奉献,他紧盯战场,敢打敢拼,他就是从滑县走出的强军精武河南兵王晓江。

61.png

  王晓江出生在高平镇一个革命军人家庭,父亲口中部队里的峥嵘故事,深深地在王晓江的心底埋下一颗“入伍当兵,保家卫国”的种子。

63.png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参谋王晓江说:“因为我的父亲他本身就是一名十四年的老志愿兵,在家里面,平时接触最多的、听的最多的就是我父亲给我讲他之前在部队的故事,从那个时候,我的心中就注定了想着哪一天我能实现我的当兵的梦想。”

64.png

  2004年,18岁的王晓江顺利应征入伍,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军营,并决心扎根军营,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神圣的国防事业。初入军营时,王晓江不甘落后、勇争第一的韧劲不论在大小事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习惯于自我加压,在体能训练中总是利用空余时间给自己“开小灶”。由于王晓江从小习武,身体素质比较强,很快他在新兵连脱颖而出。

65.png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参谋王晓江说:“ 2005年我就转成了侦察兵,也就是新兵一年转成了侦察兵。直接参加了一个大型比武,比完武以后呢,那时候,我就已经当了班长。”

66.png

  部队一直流行这样一句话,“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比武当精兵就成了军人践行“合格兵”的最佳代言。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合格的军人要经过不断的淬炼,在这过程中总是伴随着痛苦和汗水,一心想要成为真正的“精兵”的王晓江也付出了很多。

67.png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参谋王晓江说:“兵之初,肯定要掉层皮,第一次受伤是参加一次比武,算是侦察兵的比武,那次是攀登,背着枪,往上爬的时候,没有掌握好这个技巧,爬到一半的时候,就是身体就出现了侧翻,右腿就直接碰在了崖壁上,把那一块肉都刮出来了,当时想法是还是想参加比武,还是争了第一名。”

68.png

  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随后的多次比武中王晓江都获得了第一名,战友们也送他外号“全能小壁虎”。

69.png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参谋王晓江说:“首先我自己是属虎的,再加上平时训练,一个横爬,一个竖爬,我都是最快的。然后从那开始,这个‘全能小壁虎’大家就叫起来了。”

610.png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战士邓康柱说:“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一切,做人不能讲放弃,让我们能在未来的战场中发挥其自身最大效能,保家卫国。”

411.png

  一次次突破,一次次坚持,一次次挑战极限,王晓江在摸爬滚打中实现涅槃重生,完成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蜕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