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3次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1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13次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陆志杰、王为治、李卫锋、侯德安、张红琳、冯刚、刘艳菊、郭晓、牛晓峰、陈海青、陈瑞鹏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中宣发〔2023〕13号)和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及时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新形势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要明确学习要点。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以及学习要求,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保障学习效果。通过专人领学、交流研讨、调研学习等方式方法,促进知识互融共进,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果转化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力度,切实以考核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章节。

  随后,刘艳菊、许业、李若海、陈浩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要管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自己分管和负责领域的“小环境”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大生态”。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责任实起来,把规矩挺起来,把反腐严起来,以领导干部作风纪律转变带动广大党员作风纪律转变,不断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在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 11月27日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省委巡回督导组座谈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