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铺乡:小小“便签条”化身便民服务“导航仪”

发布时间: 2024-01-1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小铺乡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特色服务,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工作中细化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态度,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走进小铺乡大三社区便民大厅,显眼位置有一面挂着多种颜色的政务办理便签板,上面有“高龄业务、养老业务、医保业务、残疾人证”等不同业务办理事项和便民电话簿,用不同颜色的小纸条把业务办理方法写得一清二楚。

  小铺乡大三社区居民王会迁说:“真是太贴心了,这一张张小纸条,不仅讲清楚了各种便民事项流程,工作人员还主动给我联系电话,不管有啥问题都能及时解决。”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三社区为方便群众办事,打造了“一站式”便民大厅,积极承接上级下放审批权限30余项。

  小铺乡便民服务大厅主任周宏亮说:“这样的便签式服务牌在小铺乡所有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一张小小的‘便民条’、一张薄薄的明白纸,成了群众手中办事的‘导航仪’,既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服务群众满意度。”

  同时,该社区还根据不同业务制作了办事流程小便条,上面详细注明群众办理业务时所需携带的材料和注意事项,为办事群众留下办理业务的电话,收集了家政、医生、维修等方便群众的电话,能及时沟通给与帮助。

  小铺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吕源说:“下一步,小铺乡将持续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用心用情构建舒心、暖心、贴心的‘金牌店小二’为民服务体系,深入推动我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