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理论

不忘初心使命 答好终身课题

发布时间: 2020-06-08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原标题:不忘初心使命 答好终身课题

□荆栋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坚守信念,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通过对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领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冲锋的姿态投入工作中去,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创先争优,真诚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实进取的作风,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树标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传承好、回答好。

强化终身学习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日学习,注重常学常思。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终身拼搏姿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拼搏来扬起。拼搏应是每名党员应有的姿态。面对迎面而来的重重困难,我们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用坚韧的毅力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用坚定的信心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梁家河插队”“三进下党”,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拼搏姿态,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一张蓝图绘到底。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以攻克难关的决心、坚持到底的毅力、百折不挠的韧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书写人生华章。

弘扬终身奉献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为救火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他们都是无私奉献的典范。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需要我们几十年如一日扎实工作,赤诚为民,用全心全意换得基层百姓的满意。广大党员干部应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好每一份文件精神,落实好每一项决策部署,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树立终身廉洁形象。“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我们要始终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地位观,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起风浪考验,同时要有原则底线、敢抓敢管,带头遵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始终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切实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时刻对腐化堕落保持警醒,做到心存敬畏。要始终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把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甘心清贫作为一门终身必修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与上级要求对标,用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期盼检视,同先进典型对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伟大实践中不断锤炼提升,答好终身课题。

(作者单位为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