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理论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2-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军华、王为治、李卫锋、侯德安、张红琳、邵鸿斌、刘艳菊、牛晓峰、陈海青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决定性保证,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方向,正确认识我县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全面提升我县金融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各项金融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重视、警醒、知止”,自觉以实际行动深入实践“两个维护”。要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不断优化县域政治生态。要深化纪律建设,纪检监察系统要走在前、做表率,聚焦“严格执纪、责任落实、纪律教育”等重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推动我县纪律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强化应对极端天气的敏感性和预判性,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预判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公众防灾避险,有效提高城乡居民防范意识。要做好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同志在全省城市工作暨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入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统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土地高水平保护利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推动数字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凝聚党群合力,扛稳部门责任,完善机制保障,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城市工作和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

  此次专题学习还安排了研讨交流,县领导王军华、邵鸿斌、刘俊玲、郑进武围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进行现场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做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要带头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带头思。带着思考去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多提工作建议,更好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干。通过实干,推动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目标的实现,通过实干,使我县经济总量进一步增加,通过实干,解决我县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推动我县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09: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