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滑县千辆爱心车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发布时间: 2019-06-07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6月5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教育局、交通局、城管局、广电局、交警大队主办的2019年“善行滑州•爱心助考”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五洲国际新时代广场举行,县领导许业、王敏、赵自勋、马修乾和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赵自勋在致辞中,对广大爱心志愿者和支持爱心助考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大家要继续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商家和车主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新胜为爱心车主宣讲了文明交通注意事项。

仪式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业宣布“善行滑州·爱心助考”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高考期间,“绿丝带”爱心车将分批次、分路段、有秩序地活跃在全县考点沿线,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各位考生和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凭借准考证与工作证,可免费乘坐配有“绿丝带”和“爱心助考”标识的车辆;各考点都将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风油精、学习物品等服务;电台将邀请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进行高考前免费咨询;交警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并在各考点周边增派骑警小分队,设置警示标志,加强疏导管控,严查乱停乱放、随意鸣笛、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爱心助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参与。截止目前,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爱心助考行动。滑县志愿服务中心对参与活动的爱心私家车车主进行了统一考察、统一登记、统一培训,审批通过后,还统一发放了“绿丝带”“爱心助考车贴”“爱心助考小旗子”等。同时,爱心商家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赠送了志愿者T恤、电影卡、雨伞等小礼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