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万古镇:多举措防溺水 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8-24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近期溺水事件频频发生,许多青春年少的生命因水而逝。为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万古镇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溺水工作,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宣传。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广播、悬挂安全标语、发送安全短信等方式,宣传安全游泳和防溺水知识,同时结合各地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大家安全意识。

二是做好排查重点监控。包村干部将农村留守儿童做为重点关注对象,经常走访、关心帮助留守儿童,利用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为未成年人上好安全警示教育课,以身边事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他们不要在无监护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玩耍,提高他们对私自下水危险性的认识。

三是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针对镇域有水区域开展经常性安全隐患排查,安排村“两委”干部分工负责做好巡防,在河边、水沟、水渠、水塘等有水的地方的悬挂安全警示牌,同时制定夏季农村防溺水工作应急救助预案,确保有备无患。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