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陈忠调研河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忠调研河道安全工作。县领导郭晓、牛晓峰、宋培哲参加活动。

  陈忠一行先后来到滑州西湖、大功河、城关河、五干排、八里营镇黄店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人员巡防值班、救援设施、宣传标语、警示牌设置等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

  陈忠指出,河道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重点河段、重点水域巡查和防护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河长制”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要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及巡查工作,加大河道两侧及周边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河道两岸生态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保障体系,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全方位巡防,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巡堤查险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及时救援、妥善处置。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尤其是对河道、坑塘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增设防溺水警示牌和救援设施,加强常态化排查、巡防、劝导,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