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滑县:电商跑出加速度 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发布时间: 2021-10-13 作者 来源: 商务局

  为稳定外贸基本盘,我县坚持内外兼修,鼓励发展智慧消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电商发展势头良好。

  最近,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电商部收到一笔来自杭州的订单,购买600多套实木床和1200多套木质床头柜,这也是该企业今年拿下的第200笔订单。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家具制造企业,过去的销售更多依赖于一些展销会,随着电商的崛起,他们开始转战电商平台。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贇说:“家具行业一直以来竞争比较激烈,曾经,我们很少做小单散单,但是自2018年以来,我公司根据国家产业化政策的调整,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组建了电子商务团队和大数据库,注册了6家官网旗舰店,以满足散客、小客户的需求,这就是互联网对我们最大的改变。”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员工说:“虽然说现在的需求订单很大,但是往往不够精准,因为客户的来源比较复杂,真实的采购意图我们并不是很明确,电商销售存在很大的难预测性,这就导致我们生产的产品,与实际销售是不匹配的。一边欠货,我们的库存量一直增大等情况。”

  在我县还有不少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对接潜在客户,商务部门引导企业大力拓展线上消费,深入挖掘乡村消费潜力,有力促进了消费升级。

  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凤武说:“为促进消费升级,滑县发挥消费带动作用。鼓励发展智慧消费,创新发展直播、电商等无接触式消费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引导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兴消费向农村延伸。同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贇说:“近期,我们电商店铺又实现了新的增长趋势,6家店铺的日活跃用户达到4万人次,月活跃用户达到120万人次,年活跃用户达到1400万人次,实现了整个国内市场全覆盖,所有地区全辐射的局面。现在月销售额平均达到1200万以上,争取到11月份、12月份月销售额达到3000万以上,同比增长70%以上。”

  2020年,我县电商交易额达43.8亿元,淘宝镇村数量居省直管县及豫北地区首位。截至今年2月底,农村网络零售额1.97亿元,同比增长39.9%。

  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凤武说:“今年,我们将继续深挖消费潜力,重点围绕电商主体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的推动电商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