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电商融合发展 带动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 2021-10-22 作者 来源: 商务局

  一个平原小村,隐藏着一家年营业额过亿的电商企业,一个“泥瓦匠”出身的农民,却在全国率先将齿科材料销售从线下转为线上,并融入直播带货。这个平原小村,就是万古镇把里村,这个“泥瓦匠”就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利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言。

  1994年,李宗言开始涉足齿科领域,他从推销员做起,足迹遍布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地,先后在外奔波了八年。

  从最早的“一间房、两张桌、二十人”的小作坊,目前,李宗言所创办的这家公司,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口腔精品培训、大型展会营销、网络TV直播平台、口腔器械批发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良生态的大型综合企业。

  李宗言说:“如果没有淘宝,咱们的公司就不会做这么大。咱们公司有200多人,打包销售每天都有200多单。”

  在企业的销售大厅内,到处摆满了各式齿科材料,销售大厅一侧,是公司的打包部,四五十名村民在各自工作台上熟练地进行打单、称重、包装。在这些村民当中,有不少都是周边村庄留守妇女和残疾人。

  李彩霞说:“来到这以后,生活慢慢的也好了,工资多的时候三千多、四千元。”

  2019年,河南利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上线口腔材料达一万余种,基本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当年,万古镇把里村还入选“中国淘宝村”。

  李宗言:“我们的销售已经销遍到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的计划就是每一个省、每一个市都有我们的售后服务站,更好的去服务客户。”

  为了将齿科材料优势产业转化为优势支柱产业,近几年,万古镇认真打造“滑县齿科”品牌,切实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为全县齿科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激发动力。

  万古镇政府干部说:“万古镇总有25个村从事电商行业,从业人员奖金7500人,现在我镇把里村和袁庄村齿科材料销售已形成规模,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对齿科企业的扶持力度,着力打造齿科小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