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电商销售农民增收 制冷设备销全国

发布时间: 2021-11-19 作者 来源: 商务局

  敲敲键盘,看看电脑、翻翻手机,坐在家里就能发货挣钱,这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可是现在对于王庄镇郭草滩村村民来说,就再也平常不过,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仅开启制冷设备电商销售之路,还让自己实现了触网增收致富。

  汪秀洋以前在郑州做网上女装销售,正当事业处于上升期时,竟然萌发了回家发展电商的念头。2015年,他回到了老家,成立天蓝蓝电商客服中心。由于他善管理,懂经营,又有着丰富的网上销售经验,很快村里生产的制冷设备就得到各地消费者的认可。

  汪秀洋:“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不管是销售和市场拓展,还有品牌的打造,都不错。目前,我们的保鲜柜每天的销售都是50台左右,发往全国各地。”

  看到汪秀洋不出门,做起电商销售,业绩还出奇的好,这在村民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许多人也纷纷尝试着做起了电商。村民贾建超就是其中一个,在汪秀洋手把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一番努力,时间不长,就尝到了电商销售的甜头。

  王庄镇郭草滩村村民 贾建超:“一个月也就是卖200多台,也能挣一万多块钱。没想到,这个电商也成了俺农民增收的好门路了。”

  销售上去了,村民增收了,大家高兴了,制冷工业园区的十多家企业负责人更是喜不自禁。

  滑县雪的制冷设备厂负责人汪红杰:“以前,我们厂的产品销售主要是靠业务员,在全国各地市场登门拜访,现在,有了电商新模式以后,全国各地的客户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对我们下订单定制,占我们企业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70%。这一种新的经营模式、新的经营业态,为我们注入了新的增长活力。”

  产品畅销,自然也带动了村里运输业的发展。贾天桥是一名物流货运司机,主要为制冷设备企业送货。以前,两天、三天才到郑州送一次货,自从村民做起电商以后,也让他们开始忙碌起来。

  物流司机 贾天桥:“我的车都是每天往郑州物流中转站,每天一趟,就是发20多台左右,忙的时候发两趟,都发往全国各地。”

  不仅是司机,做客服的年轻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由于客服中心工作环境好,在家门口能挣钱,大家不愿意外出打工。

  客服人员刘雪莉:“离家比较近,骑车一会儿都到了,工作是(一天)八个小时,如果是忙的话,加班有加班费,一个月下来是三千多块钱,确实是不错。”

  如今,在郭草滩村每年通过电商销售各种制冷设备50000多台,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目前,电商不仅成为村民增收、企业发展的线上销售新模式,还有力带动了制冷设备生产、销售、运输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