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注意: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强化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16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溺亡,6月16日,瓦岗寨乡召开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加压推进会,乡机关全体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下一步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护措施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各村要通过广播及悬挂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要督促学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校园广播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完善防护措施。加大对辖区内河流、坑塘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排查无死角;对缺乏警示标志的坑塘、河流上报瓦岗寨乡政府并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禁止下水游泳、河边玩闹。三加大巡查力度。各村要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定时不定时对辖区危险水域开展巡查工作,全力消除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溺亡等事故发生。随着天气日渐转热和暑期的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再次进入高发期。下面这“四知道”、“六禁止”送给中小学生,安全无小事,家长和小朋友们读读看。

  家长须知“四知道”一、知道孩子去了哪里,遇到危险时及时找到。二、知道孩子做什么,做好保护措施。三、知道孩子和谁一起去。四、知道孩子何时回来,规定时间回来、不乱跑。

  未成年须知“六禁止”一、禁止私自下水游泳、嬉戏玩耍。二、禁止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禁止在无家长或者教师的带领情况下游泳。四、禁止到无安全措施,没有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禁止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禁止不熟悉水性学生私自下水施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