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万古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6 作者 来源: 万古镇政府

  一是注重包保责任。与42个行政村签订《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村“两委”干部、各支部党员各联系8-10户农户,负责分包农户关于《禁毒法》、毒品的危害等法律法规及禁毒知识的宣传和涉毒行为的排查工作。

  二是注重社会宣传。悬挂条幅120条、出动宣传车15余次、发放宣传单9000余张,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毒、识毒、拒毒、禁毒意识。

  三是注重全面排查。发挥“十户联防”和党员干部包保联系机制的作用,逐户排查,同时对全镇在册涉毒人员全面排查,核实登记信息,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镇政府牵头,联合派出所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排除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

  四是注重奖惩结合。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出台举报奖励办法,每核实一条举报线索,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并对涉毒人员进行拘留和经济处罚,鼓励群众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