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0 作者 来源: 电视台

3月19日下午,滑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对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陈忠、陆志杰、李红、李勇、侯德安、吴瑞军、李卫锋、杜建勇、许业、张红琳、冯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对落实好党中央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学习掌握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自觉用党的伟大故事激励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教育自己,用党的系列精神滋养自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务实举措,要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坚持一切围绕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要教育全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自我深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持续营造全县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接续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发展信心,为“321”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贡献力量,让我县“十四五”的美好蓝图在我们手上一步步转化为壮丽的现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方向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明确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本地资源;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从深学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做到明大德以忠,做到守公德以勤,做到严私德以廉;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事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迅速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引好路,带好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杜绝形式主义,加强督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安全有序。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铭记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为实现“321”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明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坚持标准、严把过程,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迅速开展促创新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聚焦“321”目标任务,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县委副书记李红传达了《中共滑县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