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陈忠为我县2021年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3-10 作者 来源: 电视台

3月8日,县委书记陈忠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为主题,为我县2021年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县领导侯德安、吴瑞军、贾一公现场聆听了党课。

县委书记陈忠从是什么:要充分认识当前农村工作的形势;会什么:要掌握做好农村工作的方法;干什么: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述了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及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方式方法。

陈忠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跑好乡村振兴这“最后一公里”,充分认识当前农村工作形势,进一步掌握干事创业的方向性和针对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要有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学原著、悟原理,懂政策、当行家,学先进、争一流;要有无私奉献的责任意识,珍惜机会、注重团结、敢于碰硬,县委将一如既往为身正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要有公正公平的为民情怀,依法依规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以心正求公正、以公正服公众;要有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管住自己的脑不乱想、管住自己的手不乱伸、管好自己的人不乱来,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来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陈忠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五个振兴”总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班子、育好队伍、健全阵地;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结合本村实际,理清思路、整合资源、发展产业,持续提升群众收入;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清醒认识,突出重点,转变方法,让清洁文明成为群众的自觉习惯,让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明乡风,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抓好普法教育,妥善调处矛盾,主动化解纠纷,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为村里的良好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以赶考的勇气、攻坚的锐气、成事的底气,倾力做好“三农”工作,为实现“321”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