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为企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22-05-26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聚焦企业帮扶、政策落实等关键领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正值上班时段,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内却传出了阵阵童稚的嬉闹声,这家公司职工的孩子们,正在企业自己开办的周末驿站内学习玩耍。

  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职工 王海燕说:现在公司提供了这个周末驿站,每到周末的时候把小孩接过来,免费提供吃,还有包括教育,现在我感觉在这里工作也非常的安心。

  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有职工3000多名,女职工占多数,孩子在家无人照顾是她们面临的难题。县产业聚集区站在当好企业“娘家人”的角度,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经过协调,成立了专职教师专班及周末驿站,免费为职工子女提供代理看护、学业辅导、运动健身、艺术体验等多项内容,用贴心的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让企业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高辉说:目前,已经到公司有35名学生,通过建立这一平台,解决了我们员工的实际困难,政府的帮扶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这样的惠企政策,不仅解决了职工实际困难,还满足了企业留住人才的需求。当纳利印包科技实业有限公司2021年正式签约落户我县,企业外来员工子女转入学的需求量较大。我县通过就近入学政策,解决企业外来职工子女入学难题,进一步提升人才吸引力。

  当纳利(河南)印包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贺波说:我们(是)从其他城市转移过来的一批员工,政府也帮我们去协调、去解决子女一些上学的问题,整体来讲,工厂的整个运营都非常的顺畅。

  近年来,我县通过解决企业用工、员工子女入学、推动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质量,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让他们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今年以来,我县累计解决120家企业反应的167个问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