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2-06-01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不设障碍,多加油门、少踩刹车”为宗旨,全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诉求,打通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有力推动了县域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木制家具民营企业,今年计划实施年产5万套木制家具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使企业在人员、节能等方面得到有效改善,尤其是在生产效率和品质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浩说:今年以来,我们以提高生产率、优化品质为突破口,从硬件到系统进行彻底改造,特别是年产5万套木制家具技术改造项目,增加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同时有效促进了主要产品生产线、专用设备设计、制造能力的整体提升。

  企业的健康发展,得益于惠企政策的落实。今年以来,我县强化引导,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成功创建各种荣誉称号27项,并为企业争取各类资金1666万元。高位推动,高标准分类实施,聚焦“八个深化”40条措施,成立了8个县级工作专班和8个产业链工作专班,台账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多渠道收集、高效率化解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上报133家企业反映的问题200件,解决问题200件,问题收集数量位居安阳市前列。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周勋说:我们建立了金字塔培育清单,制定企业发展培育计划,共梳理各类惠企政策30项,建立培育库企业323家,对企业实行梯次培育,开展精准对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县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属地、主管部门、第三方公司和企业多方联动、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力争2022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7.5%,技改投资增速达25%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完成率达55%;评价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周勋说:通过持续狠抓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赢得企业的满意、社会的认可,通过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为我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