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滑县:落实“证照联办”新举措 营造高效办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8-24 作者 来源: 滑县市场监管局

  “这真是太方便了,一次就拿到了两张证,‘证照联办’真的办到我们的心坎儿上了,我给咱滑县市场监管局点赞!”2022年8月22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市场监管局半坡店镇市场监管所办理食品小经营店营业执照的张女士感叹道。

  张女士是滑县半坡店镇辖区“证照联办”新模式的第一个受益者,在办理食品小经营店营业执照的同时,同步申请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到打印,整个过程仅用了两个小时。

  “疫情防控期间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次门能办多件事,审批压缩下来的时间对于我们商户来说就是经济和效益,这种新模式不管是从审批时限还是从审批流程上都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惊喜,非常感谢半坡店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对“证照联办”新模式赞不绝口。

  “证照联办”,是滑县市场监管局推出的一项优化市场主体服务的重大改革措施。通过进一步整合本部门资源,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统一出件”集约化服务模式,打破业务办理层级,实现同一市场主体只需到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性办齐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改变了过去先办理完营业执照才能办理各项许可手续的难题,真正实现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

  滑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商户所需、群众所盼,逐步扩大“证照联办”服务改革广度,将更多经营许可事项纳入联办范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更多市场主体高频事项联办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为优化滑县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