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滑县打造经济发展的“人才引擎”

发布时间: 2022-10-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如何吸引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来到当地,留在当地,近年来,滑县通过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帮助企业吸纳贤才,促进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657.png

  在河南四通精密模具的生产车间里,总工程师崔冰华正带领着团队调试一套新研发的风电叶片大梁板生产设备。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717.png

  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崔冰华说:“相对于市场上现在一出一的设备,我们这款设备可以实现一出二生产,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厂房利用率,目前这款设备我们还是市场上独一份。”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752.png

  以往,四通模具的主业是生产玻璃钢等复合纤维材料模具,装备制造实力较弱。而崔冰华加入公司后,带领团队推出了一系列性能优越的产品,让企业在模具装备制造领域实现赶超。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815.png

  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杰说:“原来这一块业务是我们的短板,在行业内来讲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目前装备业务已经迈入准一流的行列,并且从去年开始,我们这个装备业务也第一次超越了我们模具主业。”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906.png

  崔冰华的加入给四通模具带来了新的发展动能,而能够吸引这样的高端人才,离不开我县的人才引进政策。从2020年开始, “洹泉涌流”人才引进政策在我县实施。每年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企业到高校,抱团参加各类招聘活动。有了政府站台,不仅增加了招聘企业的关注度,也让企业更有底气。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949.png

  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杰说:“原来,光靠我们企业自己招聘,通过我们原有的渠道招聘,收效比较差,我们一年也就是引进一两个本科以上的人才,从政府开始支持我们企业招聘以后,从2020年到现在我们这两年当中引进23个本科以上学历层次的人才,还有一些是有相关行业经验的,这些人才都能直接为我们所用。”

微信截图_20221012183943.png

  不仅要招得来,还要留得住。针对高素质人才,我县在工资待遇、子女入学、住房待遇等诸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微信截图_20221012184105.pn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利说:“滑县县委、县政府设立1000万元企业人才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人才引进工作,对引进的人才,每人每年生活补贴最高2.4万元,购房补贴最高15万元,可以享受3年免费的人才周转房,同时,还为人才提供医疗、交通、子女就学、配偶对口安置等多方面服务,凸显我县诚意引才、用心留才的爱才之意,让更多人才来滑就业创业,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21012184205.png

  此外,在教育、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我县还打破常规,对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招贤纳士,提升相关行业水平,促进民生发展。2020年以来,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引进全日制本科生619人,柔性引进博士30多人,60多家企业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率先成立了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滑县分院,建成了19家省级技术研发平台,有效地缓解了高端人才不足问题,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高效发展。

微信截图_20221012184300.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说:“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牢固树立人才投入是赢取未来的战略投入理念,积极建机制、搭平台、优环境、夯基础,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竭尽所能为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