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构建“外联内畅”交通新格局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0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十年来,滑县着力加大交通设施建设投入,以交通大动脉建设为主,扎实做好县乡道改造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道路通行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惠民能力显著增强。

12.png

  这十年,是滑县交通运输投资力度最强、建设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高速、高铁、普通公路、乡村道路建设速度均明显加快。这期间,我县不断争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项目,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力度也不断加大,共完成总投资27.01亿元,全长314.65公里,创历史新高。我县先后完成了快速通道长虹大道东段、政通大道、长虹大道西段、省道307滑县段、省道306滑县段与国道342滑县段建设,一大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相继投入使用。濮卫高速滑县段、安罗高速滑县段分别投资22.43亿元和56.2亿元,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13.png

  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孙俊英说:“截至目前,我县境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6.4公里,在建高速公路73.2公里,干线公路351.3公里,农村公路3311公里,十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投资力度,科学发展的建设理念,长久积累的技术实力,使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各个领域迎来了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成效最大、发展质量最好的十年。”

14.png

  在铁路方面,滑县专用铁路在新石线滑县南站接轨,正线全长35.69公里,铁路等级为Ⅲ级,正线数目为单线,设车站2座,其中改建新石线滑县南车站1座,新建滑县站1座,具有集装箱装卸功能,项目总投资11.29亿元,可以自主营运社会运量。在高铁方面,我县积极争取到济郑高铁于滑县过境,并建设高铁客运站;济郑高铁是河南“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滑县段28公里,完成投资14亿元,途径王庄镇、小铺乡、道口镇街道、城关街道、枣村乡、白道口镇、四间房镇等7个乡镇(街道)38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全县境内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71.69公里。

15.png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汉洁说:“特别是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以商贸物流、金融服务、商务居住、旅游休闲等为主要内容的滑县高铁经济正在初现雏形,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的目标必将会加速推进、如期实现。”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