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八项措施解决 不动产登记排长队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3-21 作者 来源: 滑县自然资源局

  随着滑县契税补贴政策的有效实施,近期前往该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业务的人员数量持续增加,不动产登记大厅日平均受理业务量激增,甚至出现群众连夜占位排队现象。为有效化解短期内办理量骤增、群众排长队问题,切实提高受理量和提升群众满意度,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8项措施着力解决。

  一是增设服务窗口。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原有的1个查询窗口、6个受理窗口的基础上,新增设1个查询窗口和3个受理窗口,分流排队人群,缓解排长队问题。

  二是实行延时服务。采取加班延时服务,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确保抵押登记当天出证,当天受理的业务当天办结。

  三是开展定向服务。对申请人行动有障碍不能到现场申请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派专人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及现役军人,可直接到专设窗口申请办理。

  四是精准明确告知。印制一次性告知单和不动产登记常见业务办理时限,就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与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向办事群众免费发放,并在大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制作张贴“一本通”二维码,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熟悉了解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内容。

  五是倡导错峰取号。加强宣传引导,告知办事群众可随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登记业务时,无需提前排队,可以自主合理安排好时间,错峰办理登记业务。

  六是实行网上预约。增设网上预约服务窗口,分时段预约办理业务,方便企业和群众提前合适安排时间。

  七是延伸登记服务。在目前已开通的8个延伸窗口的基础上,将不动产登记登记业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和企业,个人抵押贷款业务及新建商品房预告、预抵押业务可在延伸网点直接办理,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能力。

  八是增设企业专窗。为企业及县域外来滑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企业提供“最多跑一趟”便民服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