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10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提升政府公信力、美誉度,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医疗器械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约5亿元,产品涵盖了清洗灭菌设备、消毒供应室整体配套方案、净化装修、洗消追溯系统、婴儿洗浴系统、物流仓储系统等六大系列,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均得到广泛认可。由于生产订单较多,该公司新增了不少的机械加工设备,企业的用电负荷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需要,对此急需进行电力增容。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维护负责人 韩国振说:如果变压器不增容的话,我们厂一大部分设备开不了机,很多订单会延期,这对我们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很大的影响。

  于是,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向国网滑县供电公司提出电力增容申请后,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服务了解情况,并压缩办电环节时限,加快办电速度,满足企业用电需求,提升了企业认知感和获得感。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维护负责人 韩国振说:这个效率我们非常满意。同时,服务非常热情,工作也非常细心到位,提出了很多有利于我们企业用电方面的好建议,我们非常受益。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安阳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河南省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帮扶计划,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规定时限内解决到位。

  河南省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刘志勇说:开发区认真贯彻万人助万企的精神,在土地、项目申报和审批等各个方面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目前(企业)又投资3亿元建设了年产1万吨航空轮胎配套专用防焦剂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70个工作岗位,助力县域就业及经济增长。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坚持科级干部先上、全员参与,建立机制、明确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文杰说:开发区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开展技术研发,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协调省市发改委、工信,指导企业申报并取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并奖励企业130多万元。为促进我们的二期项目建设,积极协调省市县有关部门,助推项目建设的能评、安评、环评、土地等方案编制和审批。

  为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县服务企业的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在“如何把企业问题掌握得更精准,如何将企业服务做得更好”上持续发力,聚焦企业需求,狠抓末端落实,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归属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四级主管悦好重说: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求,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全程“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持续深化“一对一”精准帮扶,创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