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零见面”即审批 数字赋能“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23-04-1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一网通办”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采购的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设备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办证时间,实现了网上申报、智能审批、自助打印全程无缝对接。

零见面1111.png

  4月11日,市民史召鹏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在营业执照自助办理一体机上完成相关操作后,现场打印出了公司营业执照。

零见面1.png

  市民史召鹏说:“现在办个证多快,一二十分钟都办完了,以前都得好几天,非常的方便,效率非常高。”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能,我县积极推行“零见面”办理。通过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企业经营者从过去前台申办的排队叫号、手填资料、人工审核,到现在凭身份证原件自主申报、自主承诺、自助打印、自助登记,“零见面”办理营业执照。

零见面2.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服务股股长刘迎雪说:“对于电脑操作有困难的申请人,我们工作人员帮助其在网上操作,由“面对面受理”转变为“肩并肩服务”。这种开放式办公、帮办式服务新模式,做到了材料高效审核、问题迅速解决、结果快速出具,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服务体验和实实在在的便利。”

零见面3.png

  市场准入是企业进入市场的第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是“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近年来,我县把“最多跑一次”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网办,持续提高企业登记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鼓励申请人通过全流程网上登记模式申办企业登记业务。让企业以更便捷的方式、更少的成本、更短的时间,快速进入市场,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