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刘咏冰:一心为民践初心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2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建言献策,倾听群众呼声,提出了许多关乎民生的议案和建议;作为一名律师,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广泛开展法治宣讲、公益普法、律师进乡村等工作,为普法工作贡献力量。他就是滑县人大代表、河南卓誉律师事务所业务主任刘咏冰。

2.png

  这位正在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的就是刘咏冰,近年来,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法律专业优势,经常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法律宣传、解答法律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3.png

  锦和街道什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占旗说:“刘主任作为人大代表,又是律师,经常深入社区,无偿接受群众咨询,免费提供法律帮助,同时了解群众诉讼,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

4.png

  滑县第二实验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席继锋说:“刘主任在依法维护学校和师生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义务做师生的法治宣讲人,坚持送法进校园,对师生进行普法教育,提出了很多有关教育方面的高质量建议。”

5.png

  听民声、访民意,多年来,刘咏冰将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人大代表的职责进行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认真撰写一份份含金量颇高的议案建议,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6.png

  安阳市迪美齿科材料厂厂长画雷鸣说:“刘主任经常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和困难,了解企业和职工的诉求,及时形成建议,向有关部门反馈,为企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7.png

  一路走来,刘咏冰凭借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赢得社会各界认可的同时,也成为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8.png

  河南卓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高阳说:“尤其对那些家庭困难的当事人,能够做到按程序对其服务费进行减免,对于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的,积极办理法律援助,他的这种工作态度和做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9.pn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人大代表,刘咏冰一直将此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自履职以来,他坚持紧贴时事,关注民生,努力将群众的声音传达出来;围绕着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跟进政策动向,提出了许多切实反映民生需求的议案和建议。

10.png

  滑县人大代表刘咏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到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声音,把他们的想法和建议记录下来,反映上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