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万人助万企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深入企业精准发力,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固强补弱,持续释放企业发展潜能,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1-10月份,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工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22.43亿元,增速11.5%,预计超额完成市定目标;技改投资累计完成1.96亿元,增速215.2%。10月份以来,开展了工业企业“小升规”集中攻坚行动,预计年底可完成申报40家。2022年全县“三个一批”开展6期,1-11月份共签约项目40个,投资总额180.35亿元。

  2022年,我县开展了疑难问题专项攻坚行动,推行“早餐会”制度,解决了企业生产中的困难问题531个;开展“四访四助”入企走访活动,共收集489家企业反映的854个问题,解决率100%。分行业、分领域召开5期“政企同心、提气共行”企业家恳谈会,收集问题74个,解决率100%。在全市首家建成科创院滑县分院,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指导企业创新转型、数字化转型。在全市率先建立用工难问题办理机制,解决了48家企业反映的用工问题;交通限行问题办理机制,把36家工业企业调出限行区域;土地分割融资问题办理机制,为4家企业办理了土地分割手续;疫情防控期间通行证办理机制,提升交通运输通行证使用效率。

  同时,我县通过创新惠企政策宣传方式、加大工业企业升规入统财政奖励力度、做好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申报、激励企业创建申报各种创新平台及荣誉称号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对企业的冲击,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并举,切实帮助企业提信心、挖潜力,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