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创业担保贷款为市场主体“贷”来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2-1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小微市场主体量多面广,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也是带动就业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激发这些小微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我县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让广大创业者充分享受财政贴息、金融支持等惠民政策。

  在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河南怡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杰刚刚办理完毕一笔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近段时间,随着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需要提前备足货源,王俊杰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在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帮助下,他申请了一笔创业担保贷款,并得到快速放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河南怡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俊杰说:做我们这个行业,每天进货和出货量都比较大,但是我们融资渠道相对比较窄,担保也不好找。这个担保贷款下来之后,我们进货的资金压力就减轻了很多,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王俊杰能够快速获得贷款,得益于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为促进创业担保贷款落地而实施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今年以来,我县通过调整优化放款反担保范围、免除反担保要求、提高反担保额度等措施,降低贷款门槛,让更多创业者能够享受到创业担保政策红利。

  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 王旺胜说:创业担保贷款主要面向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受益群体涵盖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今年以来,我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35笔2.68亿,新增发放贷款总量同比增长2.6%,扶持了2018人创业,带动就业6771人。

  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为破解创业融资难题,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为了让这项政策落地见效,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新宣传到位、主动营销扩影响,精准帮扶到位、扶持产业促发展,优化服务到位、纾困创业增活力,风险防控到位、确保健康促发展。下一步,我县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断发展创新,强短板、补弱项,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激发各类人员创业潜力,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 王旺胜说: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作用,加大创业贷款服务力度,以支持大众创业为载体,为各类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提供有力经济支撑,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