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2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续把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作为稳住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濮卫高速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省“双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濮卫高速滑县段项目已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县交通压力,满足我县与濮阳、新乡、郑州之间快速通行的需求,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濮卫高速公路滑县段施工现场负责人 曲维利说: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缩短滑县到郑州的时间,为滑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提供非常便利的交通环境,更好的促进滑县融入郑州经济圈,加快推动滑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按照谋划项目紧盯产业政策,新上项目注重科技含量,续建项目焕发蓬勃动能、谋划项目盯紧国家政策的思路,补齐发展短板,壮大特色产业,奋力赶超跨越,装备制造、粮食深加工、纺织服装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重点项目呈现出结构优、理念新、推进快、效益好的特点。2022年,谋划前期项目35个,总投资157.77亿元。新建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108.76亿元。前六期“三个一批”项目核定转化51个,总投资270.99亿元。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271.52亿元,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134.7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我县滚动有序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继续积极对接,做好明年“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申报明年省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255.18亿元,沟通协调各审批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项目现场施工进度,力争开工项目尽早开工,竣工项目提前竣工投产。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继续组织对接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把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作为选择项目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围绕优势产业谋划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项目,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围绕民生需求,尤其是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谋划项目,推动跨行业开展项目合作。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新上项目抓协调、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围绕“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的要求,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到“企业有事政府跑”,切实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行为,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