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带电紧急消缺 确保安全供电

发布时间: 2023-01-1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上午8点,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带电作业,成功排除大功河西岸林苑路4条10千伏道联线路故障隐患,确保了企业和居民正常安全用电。

1.png

  当天上午,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大功河西岸林苑路的4条10千伏道联线路及14号电杆出现故障隐患,如不尽快处理,将可能导致断线故障。为避免停电消缺给附近用户及企业、单位造成不便,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运维部门立即向上级汇报,申请利用带电作业进行隐患消缺。

2.png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高磊说:“这几条线路主要供应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以及医疗机构、城区2万多居民用户的正常用电,如果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将会影响用户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正常用电。”

3.png

  施工现场,大型吊车、挖掘机和2台带电作业车准备就绪,全副装备的4名带电作业人员在绝缘斗臂的协助下缓缓升至十几米高的作业点,包绝缘毯、套绝缘管、更换线夹……一道道作业流程严谨有序,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抢修,两个高压线杆成功实现新旧替换,供电隐患终于消除。

4.png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高磊说:“这次作业操作难度大,作业面广,我们协调市级和其他县公司共克难关,现场作业采用两台带电作业车同步作业,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长,在广大用户完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完成了此次消缺工作。”

5.png

  春节临近,加上近期持续低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升高。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县供电公司加大设备运维检修力度,广泛开展无人机巡检,积极实施带电检修消缺,把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还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响应和处理客户诉求,做好供电服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