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赵佳佳:爱心传递温暖 在服务患者中坚守初心

发布时间: 2023-05-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祝愿所有的护士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赵佳佳是滑县中医院外二病区的一名护士,十五年来,她始终秉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书写职业生涯,凭借扎实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赞许,今天我们来了解她温馨护理背后的默默付出。

31.png

  记者见到赵佳佳时,她正在核对医嘱,给病人换药。每天8点上班,可是她7点半就会出现在病房,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为病人做晨间护理、穴位注射、穴位贴敷,在各个病房不停往返。

33.png

  患者杨继忠说:“有啥问题都是随叫随到,特别及时,在中午有时候睡午觉,被子盖不好了,赵护士还过来盖被子,特别的亲切。”

34.png

  做好护理工作,不仅要有娴熟的技术,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稳定的心态。外二病区同时也是医院的肛肠科,赵佳佳不怕脏,不怕累,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从细微之处安抚患者情绪。

35.png

  县中医院外二病区护士长刘艳平说:“经常会遇到便秘病人,有时病人一星期还解不下大便,她会用手去掏。有时候病人感觉都不好意思,她会耐心的给病人去讲解,减少病人的顾虑。”

  疫情防控期间,赵佳佳与广大护士一样,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入户采样、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县中医院外二病区护士赵佳佳说:“印象最深的是去郑州支援,中间有一天突然降温、刮风,由于来的时候没有准备厚衣服,我们穿着防护服冻得发抖,好几个人都感冒了,当地小区群众热心把家里的厚衣服拿过来,觉得挺感动的,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那特殊时期挺身而出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37.png

  一顶洁白的护士帽,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和责任。24小时不关机,抢救患者随叫随到……这就是赵佳佳的工作常态。从事护理工作15年,多次荣获“优秀护士”“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38.png

  县中医院外二病区护士赵佳佳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更新技能,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视病人如亲人,做到细心、周到,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