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走进滑县白道口镇

发布时间: 2023-05-17 作者 来源: 白道口镇党政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基层。5月16日,县委宣传部特邀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生态环境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张清风,走进白道口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白道口镇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张清风首先来到我镇2022年首批全省“五星”支部创建村崔郭庄村和石佛村,在崔郭庄村重点查看了“生态宜居星”创建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崔郭庄污水处理站的运转情况;在石佛村调研了该村抓党建促发展情况。

  随后,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张清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美乡村》为主题,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本质要求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这两个重点展开讲解。一是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中的生动实践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二是重点围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展开讲解,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将成为今后污染治理的重点。这不仅仅是乡村振兴的需要,也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必然,必将成为污染防治攻坚的新的主战场,同时针对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建议:注重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引导宣传。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这次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白道口镇实际,积极探索环境保护的新路子,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将白道口镇环保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同时为“五星支部”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