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红色润童心,薪火代代传” ——白道口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1 作者 来源: 白道口镇党政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白道口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红色润童心,薪火代代传”庆“七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利用多种形式向孩子们宣传关于建党节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知道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而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强烈情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向党献礼!

  一、学党史,续传承

  忆往昔峥嵘岁月,知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党旗、党徽的内涵和意义,了解了“建党节”的由来。

  二、唱红歌,颂党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童心向党》《我爱北京天安门》......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幼儿园唱响,再现了那段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孩子们歌声嘹亮,尽情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三、爱党旗,跟党走

  孩子们纷纷拿出七彩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党旗,绘出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

  四、缅先烈,见行动

  《小英雄王二小》《鸡毛信》《小萝卜头》《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个不怕牺牲的英雄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壮志情怀,更激发了孩子们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

  五、强党性,建新功

  党课教育无处不在,我园全体教师将在实践中凝聚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润童心,薪火代代传!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铸就了党的光辉形象,激发了孩子们感恩共产党、热爱祖国的崇高情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