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岳康民:用敬业和专业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7-0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律师为人民服务职业宗旨,积极推动律所党建工作;他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扎根基层服务法治建设;他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就是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岳康民。

52.png

  岳康民是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1992年参加工作,已经在法律这条战线上工作了30多年。2022年6月,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某某,因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正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按照这个案件的实际情况,可能判处5至10年有期徒刑。如果这样,这个企业有可能停产或者倒闭,岳康民作为第三方评估小组及时提请检察院适用刑事合规不起诉,并监督整改和考察,最终检察院采纳了考察报告,对王某某做出了刑事合规不起诉,从而也挽救了这个企业。

53.png

  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岳康民说:“目前该企业正在扩大生产、扩大就业,也扩大税收贡献,这是我们承办的安阳市首例刑事合规不起诉案件,也填补了安阳市的该类案件的空白。”

54.png

  自2015年至今岳康民带领团队承办12件破产案件,“破产不停产”的办案效果受到省领导和省高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参与办理滑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安阳市首例环保公益企业合规案件,同样填补了市内行业空白。

55.png

  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岳康民说:“这些都是新型的案件,作为律师一定要与时俱进,组织团队,加强对于新出现的各种类型案件,进行研究、研判,并创新解决办法,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服务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于人民大众。”

56.png

  岳康民同事董宏志说:“他十分注重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比如说计算机信息网络犯罪,民法典规定了一些担保制度的解释等等,他十分注重新型案件的办理,不论案件的大小,他不但自己能做到这一点,而且带领所里的同事们也都能做到这一点。”

57.png

  作为律所的负责人,岳康民不断探索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新方法,积极拓展党员律师为民服务的途径。在繁忙的业务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作为政协委员,他为当地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法律援助处法律咨询专家,常年坚持在法援一线,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免费的法律支持。

58.png

  居民王平录说:“岳主任对我的帮助真是太大了,前两年我出了一个事故,他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并且给我提供了法律援助,把这个事解决的非常好。”

59.png

  近年来,岳康民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刑辩律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岳康民都能做到用“心”带动“行”,用“行”坚定“心”,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

60.png

  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岳康民说:“作为一名律师,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以优质高效勤勉尽责的法律服务,为法律正确实施努力奋斗,为国家法治建设做贡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