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裴秀红:无私奉献 爱洒桃李

发布时间: 2023-08-0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教书育人,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一种爱的传递。她用丰富的知识引领学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带病坚持工作,任教三十五年来,她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所带的班级被多次评为市、县先进班集体。她就是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语文教师,裴秀红。

  裴秀红今年55岁,执教时间已有35年,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见证着她和学生们的岁月流转。她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所带领的班级学风正、品德优,凝聚力强,成绩在年级总是名列前茅。

  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刘铸辉说:“裴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她经常在学习上帮助我们,也在生活上关爱我们。她的身体不好,但从未落过任何一节课。她经常是忍着病痛来为我们上课。面对学习中的重点与难点,她经常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不让我们任何一个人掉队。”

  为使桃李多茁壮,甘当稚子身下牛。2017年6月,裴秀红被诊断出甲状腺癌,医生要求她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但她考虑到学生的升级考试,决定推迟手术时间。

  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裴秀红说:“耽搁庄稼是一季,耽搁学生是一辈。(当时)再有两个月的时间,学生就要升级考试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做出了决定,往后推到了暑假。”

  手术之后,裴秀红一度失声,喝水都成了难题。然而短暂休息之后,9月1号学校开学,她又忍着疼痛站在了讲台上。

  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张晓星说:“背包里的中药和西药经常与她为伴。她经常说这样一句话,讲台是我的阵地,学生是我的生命,教书育人是我最大的幸福。这句话时刻地影响着我,让我立足讲台,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老教师,裴秀红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观课、议课,指导青年教师共同进步。执教多年,她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教学标兵,所带的班级被多次评为市、县先进班集体。

  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王新社说:“裴秀红老师多年从事毕业班教学工作,多次中途接班,并且在短时间内能够形成良好的班风班纪,快速提升教学成绩,她带病坚持工作,从没有因病耽误学生一节课,主动指导青年教师备课、上课,是青年教师生活上的好大姐,教学方面的大先生。”

  道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裴秀红说:“教育家陶行知的格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我的座右铭。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于三尺讲台,我纵然做不了高高的灯塔,可以做一只会发光的小小萤火虫。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的追求。”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