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丁璐璐:因为热爱所以发光

发布时间: 2023-09-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多年来,她一直扎根农村,始终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三尺讲台见证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就是白道口镇前赵湖中心小学教师丁璐璐。

  出于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丁璐璐大学毕业后,通过招教考试成为了一名数学老师,22岁的她,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选择了教育事业。

  教师丁璐璐说:“平时上课我会经常提问基础知识薄弱的学生,在课间和放学后辅导他们,让他们觉得老师一直在关注、重视他们、尊重他们,鼓励他们上进。有温度的教育是双向奔赴的爱,在我爱孩子们的同时,也收获了孩子们的爱。”

  作为一名教师,丁璐璐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生的脑海里种满知识,在课堂中渗透道理,在讲台上用爱诠释师者人心,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温言细语,循循善诱,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跟上步伐。

  学生朱佳佑说:“我刚转学时成绩比较落后,老师经常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教我、鼓励我,在六一儿童节老师给我们发了许多小礼物,丁老师很温柔,我也很喜欢丁老师。”

  工作中,她始终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对学生言传身教,让学生懂得真善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人生观、世界观,得到了学校的认可,社会的好评。

  白道口镇前赵湖中心小学校长张志军说:“在她身上体现了新一代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奉献、进取,作为学校,我们将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乡村教育的振兴要靠年轻一代,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能够扎根滑县,热爱乡村教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言传身教是丁璐璐作为学生引导者、领路人一贯奉行的教育理念,她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己,做学生的表率。丁璐璐表示,学生的成长就是她的成功,她会一直耕耘在心中的这片乐土上,甘愿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园丁,默默地灌溉,默默地期待,静待桃李的芬芳。

  教师丁璐璐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我将继续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书本和实践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在滑县教育这片沃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