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王红卫:22年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发布时间: 2023-09-1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岁月腾挪,志向不改。22年来,她一直在特殊教育一线默默耕耘,从青葱岁月到鬓染白发,用伟大无私的爱和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为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就是我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红卫。

  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启聪五班,王红卫正在为学生们讲授语文课,由于班里的学生都是听障儿童,王红卫在讲课时,需要口语和手语并用,帮助学生理解课文中难懂的词汇。由于王红卫的课堂讲解生动细致,学生们沉浸其中,并积极互动。

  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张少领说:“王老师讲课非常有意思,对我们很好,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妈妈,朋友,我很喜欢她”

  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红卫说:“普通学校,你提出一个问题,他们会马上能积极能回答,对老师的配合度比较好,但是在咱这个特校,因为孩子的个性差异也不同,理解能力不同,对于你提出的问题,孩子可能有的看得懂有的看不懂,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师耐心地去引导”

  相比于普通的教师,王红卫要付出更多的辛苦,给予更多的耐心,才能让学生们掌握一些简单的知识和基础的生活技能,但是她从未抱怨过,针对班级学生接受程度差异较大的情况,她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与学生一起学,一起吃、一起玩,她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巫凤彩说:“我们班的孩子农村的比较多,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王老师就带着他们回家做饭给他们吃,有时候带他们去外边吃,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王老师真正地做到了把学校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

  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庞新赞说:“王红卫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和学生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经常是天黑了才回家。用最美的微笑将花朵浇灌,用无私的关爱圆出梦想的花环,用爱和责任点燃了特殊孩子的希望之光。”

  自2001年,县特殊教育学校建校以来,王红卫在教学一线坚守了22年,用爱和责任守护着一群折翼的天使,期间多次获得“滑县好人”“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红卫说:“虽然我的工作平凡而琐碎,辛勤的付出也不一定有明显成效,但是当我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目光和天真的笑脸,我觉得我的内心是充盈的,我要用爱和责任帮助这些折翼天使修补翱翔的翅膀,点燃残障孩子的希望之光,让他们能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