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王庄镇:开足马力拼经济 抢抓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为推动企业节后高效有序复工,稳定生产,王庄镇强化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靠前服务指导,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41.png

  在王庄镇的一家纺织企业生产车间里,一排排轰鸣的纺纱机正在紧张作业,随处可见纺织工人忙碌穿梭,他们从清梳、前纺、细纱到后纺的各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车间内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随着春节过后,王庄镇辖区内的多家企业抢抓机遇,开足马力,陆续复工复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迅速掀起了新的生产热潮。

42.png

  滑县泰龙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敢闯说:“企业复工以来,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经常到我们企业里来,给我们解决资金和用工等问题,让我们企业能够开足马力生产,助力我们首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1200多吨,预计首季度生产产值可达到2700多万元。”

43.png

  家住王庄镇郎柳集村的高闪闪在车间内正在忙碌地赶制订单,她告诉记者,新春刚过她便在车间内开始工作。

44.png

  工人高闪闪说:“春节一过,企业都打电话叫过来干活,厂里订单多,我们活也多,一个月差不多就是4、5千块钱。”

45.png

  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贴心“店小二”,王庄镇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订单情况、经营状况、用工信息等内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建立重点难点问题台账,分析研究、逐个化解,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46.png

  王庄镇镇长张忠才说:“下一步,王庄镇将持续做强工业经济和产业‘双引擎’,继续实施‘工业强镇’战略,以强镇富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园区企业自主创新和纺织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传统企业逐步转型,加快王庄镇制冷、智能制造园区和纺织企业的提档升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王庄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