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紧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0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需求,科学规划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采取政府支持、企业主办、产学研合作等多种形式,全力建设贯通创新链、衔接产业链的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动力。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县医疗器械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针对行业医用灭菌技术中普遍存在的周期长、时效差、经济效益低等现象,该公司加大科技攻关,在全国范围首创了甲醛灭菌、过氧乙酸灭菌技术,通过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使公司在医疗感控领域提高了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主管张龙说:“该技术对管腔类医疗器械不好清洗、不易灭菌的特点,我们攻破了技术壁垒,实现了此项灭菌技术从无到有的技术空白,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在同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我相信,通过科技创新,能够使我们企业在市场获得先机,最大化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我县通过搭建创新人才资源库,落实“柔性”人才引进政策,做好高端人才引育,组建科技创新专职辅导队伍,建立政府、咨询服务公司与企业“三方联动”模式,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体检式”评估。并高标准编制《滑县企业梯次培育金字塔》,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保姆式”培育,通过一系列工作开展,为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创新驱动战略的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马晓晔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产业优势,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快迭代性、关键性技术产业化进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同时,还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拓展多领域应用场景,以场景应用带动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不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产业人才培养,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