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 2023-10-3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滑县牧原企业积极践行低碳节能号召,不断加大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成功引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企业节能减排新突破,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活力。

  滑县牧原肉食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占地156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为充分利用建筑物顶部闲置资源,通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给内部的生产设备和照明系统使用,为企业大大降低电力成本支出和节能减排效能,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滑县牧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叶亮亮说:“当前正在施工的是支架、光伏组件的安装工作,电气部分是在做直流线的铺设,目前我们采用的方式是合理增加劳动力,合理的工序穿插,形成流水施工,确保我们的施工进度计划在11月能够全部完成。”

  滑县牧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厂区内彩钢瓦屋顶、混凝土屋顶,计划安装容量为5439kWp,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本项目为光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理论首年发电约597.8万度,25年总发电量约为1.394亿kW•h,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滑县牧原肉食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负责人袁野说:“剩余主要工作是车间内设备的调试收尾工作,项目整体预计12月底完工,与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能够形成产业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