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华泰粮机:沿“一带一路”觅商机 接单“国际大生意”

发布时间: 2023-11-2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我县拥有耕地面积199.78万亩,小麦产量常年稳居河南省第一,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也正因此,粮机产业起步较早,华泰粮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企业立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需求,以创新为引领、人才为支撑,把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接单“国际大生意”,享受发展红利。

  初冬时节,在位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华泰粮机生产车间,一台大型的粮油机械设备即将从生产线下线,质量检测合格后,将装箱发往青岛港口,通过远洋货轮运抵非洲。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范新田说:“现在正在生产的这台设备是喀麦隆客户订制的150吨棕榈果榨油设备,该项目已基本完工,月底前完成发货,棕榈果榨油项目主要产品由我公司自主研发,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生产、安装于一体的大型粮油机械生产制造企业,专注粮油机械开发三十多年,在油脂工程装备领域属于国内先进水平,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然而十年前,企业出口还依赖于第三方外贸公司,每年的海外订单屈指可数。2013年,随着国家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后,企业迅速成立国际事业部,将战略目标锚定海外市场。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艳说:“为了广接国际大订单,我们每年赴境外开展商务洽谈活动,积极参与国际知名展会,将华泰的品牌和产品推广到世界上更多的地区,建立国际“朋友圈”,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人民币3个亿。”

  要创新就必须掌握技术,要掌握技术就必须自己干。华泰粮机坚持“产、学、研、用”结合,先后在郑州、上海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并与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与武汉轻工大学联合成立大豆蛋白研发中心,并进行长期技术研发合作;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共建粮油食品机械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持续的创新突破,研制出了米糠膨化机、棕榈果双螺旋榨油机、大型葵花籽剥壳机、大豆蛋白及生物柴油等成套设备,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博说:“国外关键技术学不到,国内又没有,所以必须自主研发,只有这样才能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局面。目前,企业科研队伍人数达138人,占公司人员比例将近一半,每年研发投入在1000万元以上。”

  目前华泰粮机成功跻身“中国十佳粮机品牌”,自主研发的粮油机械已出口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同行业内连续多年位居出口销售排名第一。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新油脂装备产业研发基地。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博说:“华泰机械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得益于持续的创新研发。目前在油脂机械制造方面,华泰机械已先后获得了56项专利。在油脂加工技术方面,从达到国标到超越国标,再到中国油脂标准制定先行者,在某些方面,我们正在引领行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