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以一张营业执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3-12-26 作者 来源: 滑县市场监管局

  12月22日上午,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滑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到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对市场监管局规范、高效、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当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该公司工作人员意外而感动地说:“原以为办不成的事,通过工作人员帮我们多方协调,让我们如愿设立了分公司,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了。”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1年,是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家大型综合设计研究院,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需要在滑县设立一家分公司,该企业提交分公司设立申请后,工作人员在审核中发现该企业名称中“研究院”属于名称负面清单内容,无法通过审核。但该企业的申请是在我县辖区内设立分公司,并不是申请带有名称负面清单内容的总公司,同时分公司名称是由其隶属总公司决定的,滑县局随向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进行请示并说明情况,市局了解情况后,经市局主要领导同意,随向省局发出请示。滑县局在积极向上级局提交请示后,帮助企业整理审核需要的文件、材料,做好准备。12月22日,在省局回复后且企业所有材料及齐全的情况下,仅用了10分钟,就让企业如愿地领到了营业执照。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滑县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一是急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在服务群众上加倍做"乘法"。二是缩短办证周期,缩短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清淤疏堵、保驾护航,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