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26 作者 来源: 滑县公安局

  2023年以来,滑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常态化走访,打造“亲企助企”良好氛围。坚持警务工作前移,民警与企业建立定期联系制度,主动上门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地交谈,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遇见的问题、难题,精准发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以来,助企民警深入分包联系企业实地走访1360次,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4个。

  二、优化政务服务,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深入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户籍、车驾管等领域涉企服务事项,提高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按照核心区域辐射周边,最大限度惠及全县群众的原则,新建白道口、八里营、焦虎3个“一门(窗)通办”试点,为群众办理业务3000余个,惠及周边70万群众。交警车辆管理所组建“便民利企办公室”,为运输企业、涉重点项目工程企业开辟牌证业务“直办通道”,为多家企业集中办理车驾管业务400余笔,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三、严打违法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坚持把平安稳定作为护航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春雷”“雷霆”“昆仑”“利剑”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网电诈”“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以打促防,以打促治,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0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42人,办理涉企案件18起,破案17起,打击处理51人,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四、加强法制宣传,增强企业防范意识。坚持“走进去、请进来”,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一线民警深入辖区企业,通过举行座谈会、知识讲座、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防电信诈骗、防范经济犯罪、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赢得了广大企业主的广泛赞誉。2023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20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

  五、排查风险隐患,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坚持“警企携手、共创平安”理念,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企业内部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安全隐患,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对薄弱环节协助指导企业落实整改。2023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环境清查整治行动14次,排查消防重点单位343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78处;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6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083起,有力保障了企业内部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为企业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