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 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 2023-12-2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装备制造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河南华泰智能装备集团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一批出口订单,历经多年的发展,该公司现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目前,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得到了全球众多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

  河南华泰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闫博说:“我们公司主要是生产粮油机械、环保机械、医疗器械成套设备,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已经在全球亚非拉市场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信赖,主要市场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出口至6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在亚非拉市场成立了二十个海外办事处。今年的营业收入较去年提高了40%,后续我们公司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我县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产业稳步向智能化、集约化、高端化方向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优势,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加快构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优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人才和科创服务中心主任柳志英说:“今年1-11月,园区装备制造产业营收同比增速43.6%。为助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我们全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各项奖补政策,今年已为27家企业发放奖补资金62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立足产业基础优势,深入实施集群产业链招大引强行动,全力助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