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持续深耕普惠金融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0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以来,我县金融服务中心围绕“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做好金融服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等中心工作,发挥了金融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河南中煤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煤矿喷涂、注浆、加固、防灭火材料和先进液压机械设备成套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因业务量不断增加,企业急需一笔资金来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银行滑县支行迅速为该企业发放一笔8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河南中煤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敏说:“中国银行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公司融资难题,降低了融资成本,我们对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

  多年来,中国银行滑县支行始终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超前谋划,迅速对接,针对企业需求拟定个性化贷款方案,助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滑县支行行长史甫胜说:“中国银行立足滑县、深耕滑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助力滑县经济蓬勃发展。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普惠金融理念,在服务上提质增效,为滑县广大中小企业贡献中行力量。”

  优化信贷投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县金融服务中心持续加大引导金融机构放贷力度,截至11月,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651.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93.36亿元,为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强劲的发展动力。强化银企对接,提升服务效能。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工作专班,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共交办涉及企业贷款相关问题18件,办结率100%。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组织银行机构与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开展“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搭建银企对接沟通桥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活动37场次,为企业贷款45亿元。加大融资担保支持,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建立“银担”联动机制,引导全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做好受困中小企业续贷续保工作,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担保费率降至0.8%以下,放宽反担保要求,降低企业融资门槛。2023年新增担保业务585笔,金额7121.89万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