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助力节后开工 点对点送工返岗

发布时间: 2024-02-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后,迎来务工人员返岗高峰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采取“点对点”模式开辟返岗复工“绿色直通车”,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程。

  在我县一处劳务输出转乘点,50多名务工人员正带着行李,统一乘坐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协调、直达江苏各重点产业园区的客运大巴。

  务工人员张小钢说:“我今天是去芜湖的,现在外出务工非常方便,专车到家接,接到公司然后直接大巴车到厂里边,中间不用倒车,到那直接就可以上班。”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事前有协调、出发有组织、运输有保障”,提前部署,按照及时、就近、方便的原则,开辟返岗复工“绿色直通车”。自2024年2月15日起,县人社部门牵头协调运输车辆30余辆,向江苏、浙江等地输送务工人员近2000人。这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实现了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点对点对接。

  务工人员吕素娟说:“今天去昆山,今天坐车明天就能上班,又快又方便。”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张枫说:“滑县人社局充分发动就业服务工作人员,联系走访重点用工企业,收集招聘简章,多频次、多形式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优选推介了大量务工岗位。同时,通过全面摸底排查本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工作情况,为有意愿的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到长三角、北京及省内郑州等地,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