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全力拼经济增底气 财税工作夯根基

发布时间: 2024-03-0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我县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重大机遇,拼字为先,稳中求进,全力“拼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县财政局围绕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局,明确财政支持服务重点,优化完善财政扶持手段,用好各项财政资金政策,努力以更大力度、更优措施,取得财政扶持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新突破、新成效。邦泽智能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是县财政局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158.8亩,预计年业务产能3.5亿元,年纳税2000余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这将对拉动我县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质量起到重要带动作用,也为我县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邦泽智能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旭光说:“滑县财政局从政策解读、项目申报、项目落地等方面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从项目洽谈到落地投产,仅用3个月时间。我们切实感受到滑县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同时,县财政局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劲加力,2023年共为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减轻税费负担3亿余元,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滑县红太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曼说:“县财税部门持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上门服务工作,优惠政策落实非常精准,公司资金压力减小,仅2023年增值税一项我们滑县红太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少缴税款1000多万元。这1000多万元节约下来,让我们能够再次规划,又可以投资一个新项目了,也促使公司本身的生存能力明显提高。”

  县财政局总会计师祁冠丽说:“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助推民营经济“拔节生长”。在滑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大厅开辟代理银行办公区域,与支付中心联合办公,对资金支付业务,做到“即日办结”支付手续,资金当天到账,让资金尽快发挥最大效益。”

  2023年,我县多措并举组织财政收入,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4亿元,同比增长12.3%,增幅位居全市第二;统筹资金保障重点支出,各类财政资金“跑步到位”,民生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与此同时,我县还荣获安阳市2023年度“红旗渠精神奖”财税工作先进集体,受到通报表彰。

  县财政局局长万振兵说:“下一步,财政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一是开源增收,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在落实“应减尽减”“应退尽退”的基础上,进一步挖增量、扩总量、提质量,促进财政收入稳增提质,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节支增效,全力保障基本民生。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选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关口,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保障重大战略任务。三是强化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资金支付流程,全力做优财政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0:21:24